简体中文 English
回首頁
 
 
 

 

 

 

網路新聞
觸控設備聯盟再次漂亮出擊 金屬中心主辦聯合參展 受到各界矚目
觸控設備研發聯盟成軍:金屬中心、永美、邦泰、NI、全研攜手,發展智慧型自動貼合與檢測設備
觸控設備研發聯盟 成軍
觸控面板智慧型設備開發聯盟 成軍
觸控面板智慧型設備開發聯盟 2010/11/09正式成立
聯盟5虎將 各擅勝場
專利新技術 達日系水準
more...
 
 
 
 

聯盟5虎將 各擅勝場

(文/工商時報/光電產業訊息)
金屬中心近幾年配合政府研發政策,積極投入光電產業的關鍵零組件與設備的研發。
金屬中心已先後完成高密度軟板自動曝光機、COF精密貼合機台、晶圓自動曝光機等具指標性的關鍵設備開發。
在光機電整合的成績有目共睹,成效受到肯定,在精密對位與光機 電整合已累積了豐富的經驗,參與該研發聯盟,將扮演技術奧援的關 鍵的角色。
永美-貼合生產線量產
永美科技是該研發聯盟發起廠商之一,目前正運用聯盟開發的高階設備,快速建構21條觸控面板貼合代工生產線,月產能為3 KK。
永美生產線以未來智慧型概念建構,加上該公司過去在背光模組的練兵經驗,以及與友達等大廠的對應系統與能力,將成為轉型進入觸 控面板貼合代工的利基。
永美公司目前以代工不代料的方式接單生產,與幾家觸控面板廠的認證已進入最後階段,並正式進入量產中,未來營運及獲利成長可期。 永美副總經理江林村表示,專業觸控貼合代工廠要成為觸控大廠供應鏈所建構的條件,該公司都已具備,包括

一、永美產能規模及換線速度符合產業需求,目前有21條貼合生產線,未來將擴增至150條 。
二、永美已建構高精密智慧型對位貼合系統,均為速度快、精度 高、應用廣、良率極高之最新智慧型設備,如軟硬光學材料沖切/機 構元件等,公差水準達±0.05mm。
三、永美品管系統符合光電級水準,並擁有環境測試系統、量測 檢測系統,可為智慧型高階手機的相關元件材料及成品把關。
四、永美廠內皆為無塵環境(880坪,達1,000級),設備貼合作 業環境為100等級,可提高良率,減少材料耗損。
五、永美擁有觸控貼合製程之專業能力,對觸控面板相關材料特 性相當熟稔,能快速調整並滿足各種電容式及電阻式等貼合製程客戶 的需求。
投入製程研發
永美科技深耕光電產業多年,對光電產業之相關製程、材料、耗材 相當的專業,並以光電設備開發之經驗,深入瞭解觸控面板自動貼合 與檢測設備的需求與關聯脈動,積極投入各類貼合設備的特性與製程 研究。在機電整合與製程方面,均投入龐大的人力。
目前該公司專心致力於觸控貼合相關技術的整合運用,是觸控貼合 技術需求者的好幫手。

國家儀器-軟硬體兼備
美商國家儀器公司是全球家喻戶曉的控制系統專業大廠,台灣分公司加入該研發聯盟,相當引人矚目。
美商國家儀器公司將持續深入控制軟硬體與系統整合的性能提昇, 並與聯盟所開發的設備需求緊密結合,提供高效率、高可靠度的視覺 、運動控制與訊號處理的最佳解決方案。

全研-開發定位平台
全研科技有能力生產符合各種省空間、高精度的定位平台,以改善 傳統層疊式定位平台,最為使用者所詬病的佔用空間與精度不足的問題。